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史学习要从“结合上”下功夫

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史学习要从“结合上”下功夫

作者:郝军晖 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5-29 15:37:20 来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就是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文峰街道四里桥社区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上,唐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发武掷地有声的话语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5月28日上午,唐河县文峰街道四里桥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宣讲会,唐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发武,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党工委副书记郝军晖以及社区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李发武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宣讲。

李发武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从“结合上”下功夫。

学党史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职责,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悟思想与对标先进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思想是根本是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悟透上带好头,以党的创新理论对表对标、校准偏差,把悟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行为准则,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要以人为镜,主动找差距、找弱项、补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办实事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到心上,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只有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才能不断推动基层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开新局与集体经济相结合。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因地制宜选准村集体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社区要主动抓住“三变改革”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振兴的多元化道路,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史学习要从“结合上”下功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2915372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29 15:37: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担使命——县委办公室走进桐寨铺二小开展“携手助残 爱满校园”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卫健委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