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倡 议 书

倡 议 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5-28 16:39:09 来源:

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争创全省文明县城以来,唐河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的形象品质、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为进一步打造静谧温馨港湾,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广大市民和施工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声音轻一点、文明多一点。长期生活在高分贝噪音环境中,不仅会影响个人身心健康,也会给周边居民、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严重影响。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城区噪声敏感的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喇叭;高考、中招期间机动车辆禁止在城区重要路段,尤其是考点周边区域鸣笛、打喇叭;考点周边区域的建筑、市政基础工地合理的安排施工时间及施工环节,杜绝施工噪音。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良好的文明行为,为自己带来愉悦,给别人带去安静。

二、环境静一点,和谐多一点。小区是我家,和谐靠大家。居民小区车辆进入小区切勿鸣笛,经常检查车辆防盗报警系统,防止误报影响周边住户;请将家中的电话、音响等发出声响的电器音量调低,避免对邻居的干扰;请照顾好自己的爱犬,避免犬吠扰民。公德在心,文明在行,良好的邻里关系要从不影响他人生活开始。

三、习惯好一点,健康多一点。培养良好习惯,倡导文明健康。良好的素养常常体现在为他人着想、多换位思考上,在跳广场舞、健身锻炼、练身练嗓时,要加强自我约束,注意锻炼场所、时段尽量避开邻里睡眠、休息时段,尽量控制力度和音量,努力减少和消除噪音对他人生活的影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要坚持一个前提,即不损害他人正当权益,真正达到让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的效果。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我们要坚持从克制自身做起,从监督他人做起,减少噪音污染,争做文明有礼南阳人。


主题词:倡 议 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28163909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28 16:39: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源潭镇第二初级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住建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