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5-26 10:50:3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5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陪同下在宁波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图片1.png 

 

宁波舟山港是国内主要的大宗商品转运基地。李克强详细了解港口运营、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等情况。他说,要高度关注世界经济周期性变化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坚持扩大开放,进一步推动通关便利化,更好融入国际市场,开展自由公平贸易,更有效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他要求发挥好宁波舟山港区位、航道和江海联运等优势,抓紧下好优化布局这盘棋,用市场化办法做好大宗商品进口、储运、交易,增强应对未来世界经济周期性波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能力。

 图片2.png 

李克强与港区货车司机们交谈,询问有什么难处。有司机反映,办理货运资格证年审要回户籍地,非常不便。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回应合理诉求,确保年内解决问题。他叮嘱随行同志多听一线工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意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市场主体好起来,国家就会兴旺发达。

图片3.png 

在宁波人才市场,李克强详细了解当地促就业情况,对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的探索表示肯定。李克强与求职人员交谈,勉励他们学好技能。他对求职的大学生说,政府会为促进更多就业搭好平台。你们不少人还想将来创业,希望你们有大志向,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出大事业。

图片4.png 

 

在乐歌公司,李克强察看创新产品,与公司在欧洲的海外仓工作人员视频交流,勉励企业多开发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发展壮大新动能,更好发挥海外仓作用,带动更多国内产品拓展国际市场。

 

图片5.png 

 

李克强与十多家制造业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上游原材料价格变化等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他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仅给大中制造企业带来过多压力,而且会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向下游传导还会影响消费,要用好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加强市场调节,努力减缓价格上涨向下游传导。企业也要注重挖潜和创新缓解成本压力、提高竞争力。

 

图片6.png 

在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李克强听取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汇报,对他们便利企业和群众、促进市场主体大幅增长的做法予以肯定。他与现场办理企业注册、办税的群众交流。他说,市场主体是发展的基础,“放管服”改革就是要解决他们的难点堵点,不仅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还要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常规信息“最多报一次”,减轻企业负担。营商环境要不断持续优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竞争更公平。

李克强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主题词: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26105038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26 10:50: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下一篇: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 持续扩大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