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王集乡王寨学校举行2021年春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王集乡王寨学校举行2021年春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邢万春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5-13 08:31:43 来源:

为切实做好该校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2日下午,唐河县王集乡王寨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 (1)_副本.jpg

演练包括应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紧急避震教给学生在地动山揺、来不及逃离的情况下就近避震的方法:在室内的学生,应立即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使身体尽量小,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被砸,但不要靠近窗口;地震烈度缓解或地震间歇由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紧急逃离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

1 (1) (1)_副本.jpg

下午4时20分,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该校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双手抱头或用书包护头很快藏于课桌底下进行避震;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开始紧急疏散,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所有学生双手交叉护住头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上。在紧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快而不乱,急而不抢,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全过程共用时55秒。

近年来,王寨学校每学期都能按照上级要求,有计划的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此类演练活动的强化训练,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灾难情况下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王集乡王寨学校举行2021年春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13083143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3 08:31: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王集一小召开期中总结表彰会
下一篇: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儿健康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