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从缺“绿”少“川”到丰“绿”足“湿”的美丽华变

唐河:从缺“绿”少“川”到丰“绿”足“湿”的美丽华变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5-11 19:10:0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唐河县住建局紧扣时间节点,优化施工,强化调度,实现进度与质量双保证,建成了北辰公园(一期),并于近日向公众开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亲子郊游、日常锻炼、交往互动于一体的文化活动场所。

北辰公园项目总规划面积 10808亩,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位于唐河高速收费站南约200米处,总面积约1805亩,水域面积约399亩。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从宾大道西侧入口处的风翎广场进入公园,徜徉在水岸花海中,欣赏公园内的美丽景观,尽情享受大自然所释放的美好气息。二期正在加紧建设。

近年来,唐河县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功能,从实施“双创”到“三城联创”,再到“五城联创”,先后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绿地、沅君文化园、迎宾大道绿廊、爱之园(love公园)、北辰公园(一期)等一大批公园绿地,创成了省级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正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目前,唐河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6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88%,建成区绿地率达36.07%。北辰公园的建设,正是顺应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势,是社会发展、“五城联创”和满足群众对公园绿地的渴求的必然要求。北辰公园尊重原始地形,模拟自然的景观效果,对原地貌加以改造,形成大树林、大草地、大花海、大水面和景桥大观园,打造唐河县首个城市公园+特色小镇+宅田综合+娱乐+居住的城市湿地综合体。

北辰公园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大大增加了绿地面积,建成后可有效蓄养水源,降低水土流失,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治理和预防面源污染,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对区域生态恢复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北辰公园整体建成后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北辰公园二期的建设和规划的公园、湿地和水系的逐步实施,唐河以水韵城、以绿荫城的生态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得到贯彻,“一环二轴三川四海五湖”蓝图和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画卷正在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唐河人的面前。

image002.jpg

上图为北辰公园一期风翎广场图

                             下图为北辰公园一期内部图

image004.jpg

主题词:唐河:从缺“绿”少“川”到丰“绿”足“湿”的美丽华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11191008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1 19:10: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保持扬尘防治高压态势,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下一篇:南阳市住建局领导带队到唐河县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