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小河李小学:孩子都有一棵自己的向日葵

少拜寺镇小河李小学:孩子都有一棵自己的向日葵

作者:赵俊勇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5-08 15:12:27 来源:

新学期开始,少拜寺镇小河李小学布置一个课外作业:给每个孩子分发向日葵种子,在校园种一棵自己的向日葵。

小河李小学1_副本.jpg

根据老师指导,孩子们小心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此后,他们每天细心地照顾它们,给它们浇水,盼着它们发芽。

小河李小学2_副本.jpg

一天早上,二年级的李璐瑶欣喜地奔跑过来:“老师,快去看,我的向日葵发芽了!”这个消息瞬间沸腾了,大家一起跑出去端详。“哇,真的发芽了” “我们一定要小心保护好它。” 初露头角的小芽闪耀着绿色的生命光芒,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给自己的向日葵起个好听的名字,每天早上,孩子们来到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自己种的向日葵,给它们浇水、拔草、捉虫,看看有没有新的变化,长高了多少,又长出了几片新叶子。

孩子们跟植物之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为它们读书,给它们唱歌……,细心孩子还把这些记录下来:4月20日,李啸飞记录的是:“今天,我的向日葵又长新叶子了,看着它一天一天长大,我很开心。”4月28日,李博渊记录的是:“把草拔干净,这样我的向日葵就可以有更多营养长身体了!”5月6日,李雨洁记录的是:“今天虽然很热,我去给我的向日葵浇水了,看到它喝饱了水,我特别开心!”就这样,孩子们将自己照顾植物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册子上,有辛苦的体验、有快乐的回忆,更多的是对植物满满的爱。

照顾向日葵的过程是漫长而充满期待的,不但丰富了孩子们课外生活,培养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而且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到:爱和耐心是帮助成长的最好的礼物。


主题词:少拜寺镇小河李小学:孩子都有一棵自己的向日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08151227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12: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篇: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大河屯六小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