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22 15:19:28 来源:

2021年4月22日上午我局组织河南省宛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唐河县第四高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应急消防演练。县安委会、应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安监站及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参加了这次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各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宣读消防演练程序、注意事项

image002.gif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工作作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不容忽视。建筑工地是一个多工种、立体交叉作业的施工场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这次消防演练对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全力、及时、迅速、高效地控制消防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保障企业财产和人员的安全十分有必要。

图为参加应急消防演练人员

image004.jpg

图为假定施工现场发生火情

image006.jpg

图为火灾警报发出后,在应急组的指挥下,被困建筑工人逃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现场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

image008.jpg

图为消防救援大队演示使用消防水枪灭火

image010.jpg

图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规范及施工现场防火注意事项

image012.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建筑施工领域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施工单位以及全体项目员工的安全意识有很大的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潜力进一步提高,演练现场员工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救援小组负责人能有效组织本组组员疏散、警戒和投入灭火行动中。

建筑工地作为火灾易发场所,应急预案的制定、消防设施的配备、救援队伍的专业素养尤为重要。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现场人员在灾情面前的反应速度,通过演练真实还原事故现场,提高了救援过程中现场的应对能力,确保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题词: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22151928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2 15:19: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湖阳镇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篇:唐河县城管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