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毕店镇: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

毕店镇: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

作者:段娅婷 编审: 时间:2021-04-22 09:53:26 来源:

 唐河县毕店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强有力的工作动力。

  认识到位。毕店镇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逐级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引导镇村干部把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任务强力推进,迅速在全镇掀起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热潮。

  宣传到位。毕店镇通过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增强群众防治意识,掌握防治方法。并邀请县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确保监测防控技术落到实处。经过多方面宣传引导,增加了农户预防意识,为小麦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指导到位。毕店镇加强防治技术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下村入户,与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普及小麦病虫害防控知识,宣讲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群众进行药物喷雾预防和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科学防治病虫害的本领,最大限度减轻病虫危害损失,为夏粮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到位。毕店镇以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为基础,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农技人员包技术指导的工作责任制,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层层落实。同时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实行小麦病虫害工作日汇报制度,不定期对各行政村防治工作进行督导,对防治不力的村及时通报批评。


主题词:毕店镇: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22095326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2 09:53: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下一篇: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