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紧密锣鼓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战

湖阳镇紧密锣鼓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战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17 10:30:15 来源: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湖阳幸福家园来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湖阳镇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工作,大打一场村庄清洁行动战役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成立了村庄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村建、环保、水利、畜牧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镇政府出台《人居环境考核办法》、将村庄清洁工作和长效管护纳入全年目标考核,责任到人,奖罚严明,有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工作。充分发挥保洁员和公益性岗位作用,每天对重点场所认真打扫,达到“三无一眼净”。

二、全面部署,突出重点

方位清洁整治。聚焦影响村容村貌的环境卫生难趣,了全方位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纵向到底,横到边,对主次干道、内外、房前屋后、间地头、河塘沟渠、集镇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二是拓展深化行动内客。加大村庄公共环境整治力度,规范柴草堆放、车辆停放等,清理私搭乱建,治理残垣断壁。三是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整治庭院环境,保持庭院整洁干净、家居整洁观,美化房前屋后,强化厕所革命,建设美丽庭院。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宣传车、大、小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群、宣传栏、干部入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激发村民参与村庄清洁活动的热情,让村庄清洁行动深入人心。使村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入箱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了全民行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至目前,共计张贴标语1000余份,出动钩机、铲车、运输车、洒水车等机械100余辆次,出动劳力500余人次,清理垃圾1000余吨、河道5条、小广告100余处,全镇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初战告捷。


主题词:湖阳镇紧密锣鼓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7103015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7 10:30: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 学党史见行动,高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