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

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16 16:57:3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良好乡风民风,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5日,唐河县昝岗乡开展2021年度“乡村光荣榜”宣传会。昝岗乡党委副书记李建辉、党委委员王新淼主持召开会议。

图片1.png

唐河县昝岗乡召开2021年度“乡村光荣榜”宣传会

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昝岗乡“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度,把“乡村光荣榜”宣传选树活动作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与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文明村镇创建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树起来,让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把宣传教育贯穿典型人物推荐选树始终利用乡村大喇叭深入宣传选树创建活动的现实意义,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典型的正能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通过召开表彰大会、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制作“光荣榜”等活动,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在全上下形成“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选树过程中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标准。为确保“乡村光荣榜”上榜人物事迹真实过硬,切实起到激励村民的效果各村本着真实、公开、从严的原则,召开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共同推荐先进典型候选人。候选人再经村“两委”和村民代表的共同投票表决,把群众身边导向正确、事迹感人、令人信服的先进典型选准选好,保证农民群众可信可学可效仿从而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通讯员:高丽丽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6165736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6 16:57: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扶贫办: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下一篇:唐河县桐河乡: 学党史见行动,高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