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教育系统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少拜寺镇教育系统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15 08:14:50 来源:

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是“少拜寺围歼战”纪念日,少拜寺镇师生代表一大早来到少拜寺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少拜寺中心校13_副本.jpg

少拜寺烈士陵园内松柏凝翠,庄严肃穆。大家整齐列队,肃立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无限怀念。少先队辅导员孟凡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少拜寺围歼战”,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了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少先队员代表 “少年智国智,少年强国强” 的铮铮誓言足慰先烈。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少拜寺围歼战纪念馆。

少拜寺中心校14_副本.jpg

少拜寺围歼战是1948年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桐柏军区主力部队十纵队二十八旅八十四团奉命在少拜寺街设伏,阻击驻马店的国民党薛子正保安旅共三个团、一个特务营(四个连)和一个手枪连,共计3700多人,向困守在南阳的国民党第十三绥靖区司令王凌云靠拢,与敌激战于少拜寺街的一场战斗。整个战斗历时八个小时,解放军共歼敌军2300多人(包括俘虏),取得了重大胜利,史称“少拜寺围歼战”。此战的胜利,扫清了盘踞在宛东地区的国民党残余武装势力,巩固发展了桐柏区革命根据地和新生的人民政权,为宛东战役的开展和南阳解放奠定了基础。“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120多位革命烈士从此长眠于少拜寺这片红色沃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红色故事走进历史,铭记英雄,师生们心灵经历了一次战火的洗礼,受到了爱党和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董万钦   孟凡华


主题词:少拜寺镇教育系统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5081450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5 08:14: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映“初心”
下一篇:双向交流促发展 教学联谊共提高——桐寨铺二小开展小学语文教学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