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开展“追忆先烈足迹,奋进不负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开展“追忆先烈足迹,奋进不负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13 15:36:06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深更广地弘扬革命精神,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革命烈士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积极倡导爱岗敬业的敬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410日,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开展“追忆先烈足迹,奋进不负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部分骨干教师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驻马店市确山县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再一次重温了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我们了解到了抗日战争初期,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张爱萍、张震、方毅、朱理治、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知道了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参观了烈士陈列的物件,场馆再现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凝聚其中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随即我们来到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曾经是民主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我党的一块重要革命根据地,素有“小延安”美誉。这里先后走出了刘少奇、李先念、张震等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4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和100多位将军。让我们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一位位革命烈士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与幸福,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不朽,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他们在残暴的敌人面前,前仆后继,奋勇抗敌,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顽强的战斗意志,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和反抗外来侵略的高尚民族气节,永远值得后人景仰!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去创造明日的辉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中华英烈、先锋模范,或以鲜血和生命,或以智慧和汗水,谱写了自己时代最华彩的篇章;新时代,我们告慰英灵、学习楷模的最好方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永志做无愧于教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共产党人和教育工作者。

(通讯员   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  周明哲)


主题词:古城乡井楼回民小学开展“追忆先烈足迹,奋进不负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3153606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3 15:36: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第二学区举行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听评课活动
下一篇:县教研室到桐河一小进行教学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