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扶贫办:把实事办到低收入群众心坎上

县扶贫办:把实事办到低收入群众心坎上

作者:张朝甫 编审: 时间:2021-04-09 17:37:00 来源:

微信图片__meitu_1.jpg

4月6日,县扶贫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动态监测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目的,以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预警监测为载体,全面深入基层深入低收入群体,广泛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对全县范围内的疑似低收入农户逐户走访,确保低收入人口及时发现、即时帮扶的动态监测机制落到实处。参与全县拟纳入边缘户复核工作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洪鹏主持会议。

7260b9fdd642180cb7b9cb974e28f4e_meitu_1.jpg

为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践行始终不渝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县扶贫办的党员干部们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7日——8日,参与全县拟纳入边缘户复核工作的24名同志分成八个组,顶着蒙蒙春雨,脚上沾满泥土,深入基层对乡镇排查上报的130多户低收入农户进行走访摸排,逐户进行实地复核,切实察民情、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彰显出浓浓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洪鹏说,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确保实现对农村低收入人口致贫风险点及时发现、即时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计划自4月中旬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结合全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以“提升监测帮扶力度稳脱贫、提升带贫产业就业质量稳务工、提升‘四集中’兜底水平稳保障、提升扶贫车间效能稳运行”为主要内容的“四提四稳”专项行动,目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做得更加扎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专项行动方案》已经拟定,正在征求各乡镇(街道)的意见建议。


主题词:县扶贫办:把实事办到低收入群众心坎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91737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9 17:3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暨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