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美丽生态家园

唐河县昝岗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美丽生态家园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1-04-11 15:32:53 来源: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乡村干部的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意识,创建美丽生态家园,410日,唐河县昝岗乡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暨环境保护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特邀讲师进行专题授课。昝岗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同志、各村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及辖区内排污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昝岗乡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png

昝岗乡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讲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为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及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什么是生态文明、为什么抓生态文明、怎么抓生态文明”。

讲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及工业粗犷发展的惨痛教训,指出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并强调要建立生态意识教育和宣传两大体系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完善落实生态文明制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扭转政绩观,坚持差异化绩效考核,严格考核问责,狠抓污染反面典型,从而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整场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生动形象,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昝岗乡乡村干部认真聆听学习讲座.png

昝岗乡乡村干部认真聆听学习讲座

讲座结束后,昝岗乡随即召开环境保护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县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工作会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对乡村下一步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昝岗乡党委书记刘勇结合讲座内容及相关工作安排,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此次专题讲座的内涵,系统梳理消化,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坚持生态文明理念,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注重生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切实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严格进行污染整治。各村对村内畜牧业污染、工业污染等严防死守、紧抓不懈。排污企业进一步完善排污设施,污染排放全部并网处理;要切实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对生产生活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创建美丽生态家园。从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美丽生态家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11153253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1 15:32: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方城县住建局莅临唐河县鑫淼远大装配式建筑基地参观指导
下一篇:唐河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