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河屯镇:参观红色基地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唐河县大河屯镇:参观红色基地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09 11:41:24 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途径,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4月8日,唐河县大河屯镇组织机关干部、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观苍台镇闫庄村红色教育基地——闫普润纪念馆。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jpg

闫普润是唐河“革命老区”的一张红色名片,他1906年出生于唐河县苍台镇闫庄村一个书香门第,黄埔军校第四期学员,在校期间经恽代英、萧楚女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11月在闫庄建立唐河县第一个党支部,1927年12月任唐河县委书记。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国民革命军166师995团团长。1938年5月6日在河南沁阳与日军决战中壮烈牺牲,时年32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来到闫普润纪念馆,全体党员们面对庄严的党旗,佩戴党员徽章,再一次举起了右手,由镇组织书记李云峰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苍台闫普润纪念馆.jpg

闫普润纪念馆展厅由书香孕秀、奋迹戎行,播撒星火、唤起民众,弄潮唐河、武装暴动,沁阳抗日、壮烈殉国四个部分组成,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苍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阴航的讲解和引导下进行了参观,被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所震撼,不时驻足凝望,深刻感悟烈士革命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学、干、严、实、跑”的工作态度,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参观红色基地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9114124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9 11:41: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召开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唐河县“学党史、颂党恩、传统文化进基层活动” 走进大河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