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河屯镇: 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监测防治工作

唐河县大河屯镇: 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监测防治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06 07:50:32 来源:

 受近期多雨寡晴天气的影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偏重发生风险日渐增大。连日来,唐河县大河屯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监测防治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大河屯镇把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监测防治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防治措施有效落实。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大河屯镇通过扶贫大喇叭播报,微信群推送,张贴挂图,悬挂标语及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监测防控意识。

    深入田间,细化服务。大河屯镇农业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监测防治指导,做到病害早发现,早解决,确保防治效果。  

    目前,大河屯镇农业服务中心共组成4个小组,分赴全镇26个村做好宣传、指导、排查,发放宣传页3000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个,储备防治药物4000公斤,组建无人机喷洒服务队6个,全面打响了小麦丰收保卫战。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 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监测防治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6075032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6 07:50: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文广旅局组织党员职工到张星江纪念馆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下一篇:大河屯镇前张湾小学开展“感恩祖国 学唱红歌”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