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02 15:40:24 来源:

杏花微雨,又至清明。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唐河县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1617349879(1)_副本.jpg

活动中,首先,教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解让幼儿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接着,教师让幼儿观看了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宣传片,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爱戴之情,红色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悄悄生根、发芽,感恩的情怀油然而生。最后,教师号召孩子们要把文明祭祀的理念带回家,告诉孩子们清明节是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的节日,更是传承家风和正能量的节日,为防止火灾发生,祭祀时不要携带火种,不要焚烧纸钱、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提倡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踏青祭祀等。

昔我往矣,雨雪霏霏,今我来思,杨柳依依。本次活动,幼儿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化了对清明节的认知,学会了感恩,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奏响了序曲。

(供稿:王雅丽  审核:乔慧曜)


主题词: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2154024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40: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开展“烈士陵园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毕店一中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