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开展“烈士陵园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开展“烈士陵园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02 15:38:50 来源:

清明时节雨纷纷,烈士陵园祭忠魂。红色少年同告慰,复兴自有后来人。4月1日。少拜寺镇中心学校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唐河县青少年教育基地——少拜寺烈士陵园,开展“烈士陵园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少拜寺中心校02_副本.jpg

一大早,少拜寺镇一初中、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校旗、团旗、队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少拜寺中心校01_副本.jpg

活动由八个部分组成。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长眠于此的英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代表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讲解员老师激情讲解了73年前发生在脚下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少拜寺围歼战”,师生深切感受革命烈士忘我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发出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镇领导殷殷期望更让师生感受到肩上责任之重大;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少拜寺围歼战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时代先锋。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在心中生根发芽,也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少拜寺中心校   董万钦


主题词: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开展“烈士陵园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2153850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38: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一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篇: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