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一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少拜寺镇一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4-02 15:33:54 来源:

3月30日下午,少拜寺镇一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水火无情,消防安全一日也不能忽视。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校领导决定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3月29日晚,在张金良校长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考查了消防安全演练的路线,并于当晚共同制定了《少拜寺镇一初中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分发给各位班主任,由班主任指导学生做好演练准备。

IMG_20210330_165124_1_副本.jpg

3月30日下午,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李宏宇副校长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点燃一堆火,进行了灭火示范。一股浓重的白色粉末从灭火器中喷射而出后,燃起的火堆旋即没了火苗,同学们不由得鼓起掌来。随后,少拜寺镇派出所胡亚伟指导员向大家讲了一些消防知识,要求全体学生从小就要树立防火意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他又举了一个实例,一个小学生因为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自己一个人在家,成功地用家用灭火器防止了一场家庭大火的悲剧。
随后,在派出所同志的帮助下,学生又进行了消防演练。

IMG_20210330_170637_副本.jpg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年级的负责人站在预定的位置上,协助学生有序地撤离。宿舍楼的学生都能够迅速捂着鼻子、弯着腰有序地从宿舍跑出来,向教学楼前大空地集合点跑去,没有出现混乱场面。1分19秒,待全体学生到新教学楼前集合后,政教副校长李宏宇做了演练总结,对演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并对全体同学讲解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也锻炼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达成了消防安全教育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又掌握了一种逃生技能。

少拜寺镇一初中 黄德贵

主题词:少拜寺镇一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2153354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33: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二初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污水处理中心开展“学党史·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