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四项举措”保障建筑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唐河县统计局:“四项举措”保障建筑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31 17:29:45 来源:

   为了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解决当前影响建筑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方面的问题,从源头上不断实统计基础,确保建筑行业统计数据质量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客观性和及时性,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唐河县统计局采取“四项举措”保障建筑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一、提高认识,强化统计基础队伍建设。随着国家统计法制化对于各层级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形势下统计信息更加复杂,统计难度进一步加大,给统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是县局根据家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对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提高全员统计工作的认识,更好配合好统计工作开展,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管理者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统计岗位职责,积极推行岗位责任制,从而成各负其责的分层统计管理体系,确保统计工作和会计核算等工作有效衔接形成规范化统计网络础。

图片1.png

图一:20213月30日,唐河县统计局召开建筑领域第一季度统计工作推进会

二、借力专家,强化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素质。一是鼓励统计人员极考取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不断充电,多学习国家最新的统计法律法规。二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20213月30日,统计局聘请唐河县住建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张伯剑进行专题房屋建设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三是引导从业人员踏实肯干,扑下身子多去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统计分析质量。四是不断进行现代化信息技术培训,鼓励统计人员不断学习计算机先进技术和方法,提高自动化操作水平,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

三、采取企业产值统计数据与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挂钩制度。企业产值是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标准的一项重要优良评价标准,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将及时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机构进行数据共享,作为资格审查的必要条件。以此促进建筑企业积极、主动、准确、保障质量上报数据。

图片2.png

图二:20213月30日,统计局聘请唐河县住建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张伯剑进行建筑领域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唐河县住房和建筑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监督管理水平。唐河县统计局结合国家有关政策和具体实际在统计目标、内容、方法、标准、流程、考核监督等方面形成完善的统计管理制度,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督,从最底层开始定期对各类统计数据的原始记录、台账、上报准确性和全面性等各个方面进行审核把关,形成从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应用、共享等一体化管理体系。同时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对发现违规操作或者弄虚作假的情况,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处罚,从而维护统计数据的权威性。(唐河县统计局    王文勇 郭双琴  2021年3月30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四项举措”保障建筑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31172945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31 17:29: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严格督查抓环保 提升人居促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人防服务中心举行清明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