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狠抓作风建设

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狠抓作风建设

作者:王霖 编审: 时间:2021-03-24 15:25:09 来源:

 

为切实提高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水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打造一支品质过硬、忠诚担当、作风过硬、令行禁止的军味队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3次、局全体会2次对“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进行研究部署,从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组织管理等重点出发,着重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积极行动,多种途径开展教育活动。“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途径开展教育活动。一方面,以“干什么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宗旨,及时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习题训练、演讲比赛、参观学习、基层调研等方式,把书上学的、心里想的、手上干的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同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争当党员志愿者、“四美”机关创建等一系列活动,重点做好新同志入职、规章制度完善等工作,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有效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另一方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退役军人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实际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问题,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和回应退役军人利益和诉求,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同时,深入开展“口述历史”、“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红色故事征集”等活动,以此将红色基因、忠诚信仰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

三是强化考核,多种手段确保活动实效。一方面,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专题教育活动建立“周查、月考、季讲评、年终评比”机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平时考核、与工作成效挂钩,适时开展“学习标兵”评选,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先进,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根据工作要求及时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党组会议,不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的自觉性;同时,充分利用责任追究手段,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此外,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总结和提炼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正面典型、身边的先进人物,有效推动活动高质量开展。

 

 

主题词: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狠抓作风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24152509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4 15:25: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司法局从严从实掷地有声 推动教育整顿稳步向前
下一篇:河南省商务厅组织举办新餐饮业发展 暨文明餐桌建设双推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