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司法局从严从实掷地有声 推动教育整顿稳步向前

唐河县司法局从严从实掷地有声 推动教育整顿稳步向前

作者:牛昱鑫 编审: 时间:2021-03-24 15:22:28 来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唐河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落实,采取组织领导在前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到位。通过内容丰富、具有特色、富于成效的学习方式,使学习教育整顿良好开局,不断推进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微信图片_.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及要求,把握关键,成立教育活动整顿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做到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协调,蹄疾步稳的展开教育整顿工作。3月10日召开唐河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明确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纪律要求,压实目标责任,动员全系统人员立即投入,全面展开教育整顿。3月13日召开唐河县司法行政系统学习教育阶段推进会,通过“三项教育”和党史教育的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把牢教育整顿的总开关。

微信图片_.jpg


二、主要领导讲党课与领导带学、干部自学等形式相结合,理论武装效果更加明显。

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恩民以“学习贯彻新党章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色”主题,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主体党课。同时采用集体学习、夜校学习、封闭学习、各支部学习、研讨交流会、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形式加强政治学习,丰富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至目前集体学习14次,涵盖30项内容,研讨交流3次,座谈会2次,知识测试3次,各支部开展小夜校学习15次。

微信图片_.jpg


三、实地教育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政治效果更加明显。

深挖特色资源,充分利用,先后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主任牛凌云就《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唐河县博物馆、张星江纪念馆,举行家属助廉劝廉座谈会、“学英模、我践行”座谈会,举行“弘扬主旋律、红歌献给党”红歌大合唱活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等多样活动。通过对革命英雄的红色教育,党史故事的真情回顾,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学习,纵深推进学习教育,激发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效果,着力锻造一只学先进,争先进,靠得住,打得赢的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jpg


四、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效果更加明显。

组织律师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完善企业法治结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达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jpg


主题词: 唐河县司法局从严从实掷地有声 推动教育整顿稳步向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24152228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4 15:2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担当先行 重在党建
下一篇:抓学习 促作风 强队伍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狠抓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