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二小:防恐演练不松懈 安全健康伴我行

唐河县上屯镇二小:防恐演练不松懈 安全健康伴我行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24 09:09:50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对于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逃生,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3月22日下午,唐河县上屯镇第二中心小学成功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防暴防恐演练活动。

pt2021_03_22_15_38_25_副本.jpg

     学校成立了以丁校长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周密安排、精心布置、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各班教师提前对学生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主题班会,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演练开始,门卫值人员发现有危险人物进入校园,由丁校长和门卫值班人员打开一键报警器。听到警报后,护校小分队人员快速赶到大门口,拿起钢叉,短棍等与恐怖分子对峙。杨校长利用广播通知师生有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在教室里,各班师生听到警报声响,班主任和班干部指挥协调, 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紧闭门窗、教师保护好学生, 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学生,师生合力赶快用桌子堵住教室门, 迅速催促学生安全避险,让学生学会沉着应对、利用学生自身的身体优势,学会找到隐蔽的地点将自己隐蔽起来,避免“歹徒”发现,学生立即躲到桌子下面,隐藏自己,用手或书包等护住头部,不喧哗,不做激怒“歹徒”的行为。涂主任拨打110报警。曲主任、赵主任组织未进入班级的师生迅速进入班级,就近躲藏。

      演练后,班级老师在安抚学生情绪的同时,对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整个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行动快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全校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合理有序地疏散,全面提高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使师生能够正确应对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醒了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李梦倩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二小:防恐演练不松懈 安全健康伴我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24090950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4 09:09: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数字化城管中心开展12319城管服务热线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昝岗乡小2021春期校内优质课赛课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