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唐河县黑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3-21 16:46:34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3月21日,唐河县黑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党委书记曲耘良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1 - 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镇各党支部、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2 - 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要求,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坚持标准,严把过程,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要求部署领悟好、实践好、把握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对象为全体党员,全镇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部署稳步推进,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黑龙镇落地生根。

3 - 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黑龙镇同步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班子建设、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镇村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切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专项行动。在全镇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全镇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行有所止、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为有所成,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开展全民普法教育专项行动。邀请县政法委、司法局等单位到我镇开展法律讲座、培训等,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增强镇村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促进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进一步了解、熟悉和掌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专项行动。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制度,重抓审计监督,强化村干部财务培训学习,把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对违纪线索迅速立案侦查,保持严惩的高压态势,确保村级财务健康运行。四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县“四美”机关创建为契机,拓展活动至镇直各单位、各村,对人居环境工作常抓不懈,实现干部队伍“美”、环境卫生“美”、单位管理“美”、文明创建“美”。五是开展文明新风提升专项行动。全镇打造一批文明示范村、卫生示范村,修订“一约四会”立新风,营造出乡村新风尚、乡村新文化、乡村新文明,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以新时代新作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政府全体人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党务专干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21164634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1 16:46: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东王集乡:李华村支部书记荣获唐河县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总决赛第一名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