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3·15】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聚焦3·15】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1-03-16 09:27:03 来源: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形成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jpg

开展普法教育,引导科学消费。为提高群众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该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在主城区新春路段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法宣传等形式面对面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咨询、答疑解惑。活动当天,共设置宣传展板18块、宣传横幅16条、咨询展示台6个,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8件,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咨询420余人次。

微信图片_.jpg

微信图片_.jpg

销毁假劣商品,震慑不法行为。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重拳整治,严格执法,查扣了一大批违法商品,3月15日上午10点,该局组织车辆将近期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运送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采用机械碾压方式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物品包括食品、药品、种子、化妆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等假冒伪劣商品共计6000余件,案值300余万元。唐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现场参与了此次销毁活动。

微信图片_.jpg

拓展宣传触角,传递正面能量。随着直播购物、在线教育等线上新型消费的持续升温,保护好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显得尤为重要,该局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云上唐河等载体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安全消费意识,理性对待“互联网+服务”消费新业态,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依法维权。

微信图片_.jpg

开展执法检查,保障消费安全。连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市场价格检查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52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32家次,查货不合格商品600余件,立案8起。

强化应急值守,畅通维权渠道。该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3·15期间应急处置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和工作专班,12315指挥中心、消协、稽查执法大队和各市场监管所人员全员在岗值守,保持12315热线畅通,随时待命出发,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和反馈各类申诉举报案件,及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孙玉红 刘颖玲)。

主题词:【聚焦3·15】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6092703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6 09:27: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销毁假冒伪劣商品6000余件,案值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