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会

桐寨铺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11 08:16:36 来源:

3月9日,桐寨铺镇召开全镇校车治理专项整治会,镇人大主席孙燕,副镇长孙小哲,副镇长王准,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小学、公(民)办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615422239(1)_副本.jpg

中心校校长李靖着重强调要深刻吸取《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布许昌“9.23”事故深度调查报告》的教训。要求:再次摸排,坚决杜绝漏登车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要签订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在会议上,孙小哲就当前的安全工作形势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作出了如下要求:1、镇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相关部门相互配合。2、教育部门负责宣传教育、摸底排查。3、公安部门对学校、幼儿园使用未达到标准的车辆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查处。4、交通运输部门负责路线勘查,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

孙燕特别强调整治办法:1、由中心学校要书面告知民办幼儿园,正在使用的非专用校车一律禁止接送学生;正在使用的专用校车需办理校车标牌后,才能接送学生。2、要集中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风险隐患。由政府主抓领导、派出所、交警队、中心校抽调人员,分三组深入道路查处。3、派出所和交警队联合对违规使用车辆接送学生的公(民)办幼儿园扣留车辆,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罚。一经查实,取消办学资格。4、设立公共举报电话。

桐寨铺镇将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安全管理,努力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龚冬丽)


主题词:桐寨铺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1081636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1 08:16: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群众文化活动
下一篇: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