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下真功夯实“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苍台镇:下真功夯实“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3-10 09:33:37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下真功夯实“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为全面提升治安防控能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连日来,苍台镇党委、政府组织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积极开展“零发案、零事故、零非访、零黑恶、零黄赌毒”为目标的“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五零”平安村居创建一开始,苍台镇党委、政府要求镇派出所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把创建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抽调熟悉基层基础工作的民警成立工作小组,分片包干,分解任务,确保扎实推进。

强化宣传服务。苍台镇派出所认真落实“五必进、全覆盖”,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并把宣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从而使民警入户走访常态化机制得以完善和加强。

强化精准施策。根据基层工作实际需要,苍台镇派出所经常对民警、辅警进行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水平。开展“警法联调”“警民联调”,全面滚动排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着力提升化解能力实现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

强化群防群。派出所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发动群众组成巡逻队,定时、定点对辖区重点部位巡逻防范,并根据农村社会治安形势的特点,构筑全覆盖防控网络

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拧。同心协力打造一批“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群众满意”的平安村居,充分深入田间地头、发动群众,全面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强化基层力量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下真功夯实“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0093337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0 09:33: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多措并举打好小麦病虫害防控攻坚战
下一篇:苍台镇:富民产业助力 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