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一小承办郭滩镇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郭滩一小承办郭滩镇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10 08:04:40 来源:

为切实推进高效课堂,提高郭滩镇道德与法治、科学两门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2021年3月4日,郭滩镇中心校组织开展了全镇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县教研室齐老师和潘老师进行现场指导,郭滩镇道德与法治、科学两学科共计四十多名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由郭滩一小承办。

乔孟迪老师科学课《小金鱼之死》_副本.jpg

上午8点,在短暂的交流与规划布置之后,第一节由郭滩一小的乔孟迪老师在六一班讲授科学课《小金鱼之死》,于此同时,由来自郭滩镇后湾小学的何宗范老师在六四班讲授道德与法治课《反思》。9点整,在郭滩一小会议室进行评课和经验交流教研活动,12点结束,历时将近四个小时。

集体评课及教研活动_副本.jpg

 交流教研环节,首先由两位讲课教师自述教学设计的思路、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和教学反思,再由参与听课的同志进行评课,说出亮点和不足,最后由齐老师和潘老师进行总的点评。两位老师首先对两位讲课老师的两节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都很好的完成了教学目标,都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新课程理念,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教研室潘老师指出,乔孟迪老师制定的学习目标过于笼统,应更详细具体一些;讲授小金鱼死亡的原因时,应先让学生分组讨论并展示猜想,再由老师引导分析出相关因素,效果会更好。科学课要上好,必须得以书本为本。教研室齐老师指出,道德与法治课应该这样上:动态理解教材,把教材放在思想首位;动向定位教材,紧抓单元间的横向定位,设计问题,分组探讨,深入理解;要聚焦课题,充分理解,加深对教材内容的深化理解;教师应重点指引学生学习的方法,而不是直接传授学生知识点。

 最后由中心校李向军校长进行总结,他讲明了参与教研和经验学习的重要性,提出了科学要严谨,道德与法治、科学两门学科来源于生活,对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相关重要的指引作用,我们应自上而下重视起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教研活动,给郭滩镇综合学科的教师们很大的启迪,对提高郭滩镇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对提高郭滩镇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方向性和指导性作用。

郭滩一小 张利斌


主题词:郭滩一小承办郭滩镇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0080440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0 08:04: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二小:搞好绿化美化,提升育人环境
下一篇: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谋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