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空巢老人齐夸党的富民政策好

苍台镇空巢老人齐夸党的富民政策好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3-02 13:07:53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空巢老人齐夸党的富民政策好

 

苍台镇党委、政府采取集中供养、集中托养、集中康复和集中托管‘四集中’,用心、用情、用力去帮扶,空巢老人们过上了扬眉吐气的美好新生活。

年以来,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把兜底保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不搞锦上添花,只为雪中送炭,精准发力,措施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空巢老人心上取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村级幸福院、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等兜底保障模式,让他们感受到亲情关怀、党的温暖,促进特殊群体健康、快乐生活。

随着老龄化社会步伐加快,农村五保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迅速增加,为了让特困人员安享晚年,供养充足,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对中心敬老院、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努力为供养人员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幸福的生活环境。苍台镇常寨常成显老人,以前自己在家居住,年纪也大身体不好,生活、行动都不方便,后来经村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核查,发现常成显贫困类型典型,生活极度困难,镇帮扶干部就主动带其到镇敬老院参观、与入住老人交流、试住等,最终常成显老人决定到敬老院集中供养,衣食住医均得到保障;闫庄村特困人员闫占柱,原来住在低矮、破旧的土房里,每逢刮风下雨,房屋就摇摇欲坠。如今村里让他搬进了幸福大院,他高兴的说:“做梦都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能过上这样的好生活,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多亏我们村的好支部啊!空巢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齐夸党的富民政策好。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空巢老人齐夸党的富民政策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02130753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02 13:07: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小罗湾学校:开学第一课向戍边英雄致敬
下一篇:苍台镇人居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