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省水利厅领导莅临唐河调研农村供水四化和虎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省水利厅领导莅临唐河调研农村供水四化和虎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作者:曲振哲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2-24 11:01:34 来源:


2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带领省水利厅调研组莅临唐河调研农村供水四化和虎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南阳市副市长李鹏、市水利局局长张富强、唐河县政府县长贺迎、副县长方明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虎山灌区管理所召开座谈会,观看了灌区建设专题片,听取了水利局工作汇报,对实现农村供水四化和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灌区工作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随后,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虎山灌区量水设备运行、农民用水合作社经营、虎山水厂供水四化等工作。调研组对农村供水四化和虎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

吕国范要求,唐河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难攻坚,压实责任,锐意进取,进一步整合资金,将打造供水四化与加强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奠定坚实的水利保障

近年来,唐河县为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科学谋划了农村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的“四化”新路径。止2020年,全县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均达到90%以上,城乡供水一体化正有序推进。目前,正在实施唐河县乡村振兴优质水通村入户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4.39亿元,建设5座供水厂,利用南水北调水和虎山水库水作为水源,置换地下水,利用地表水,2022年年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全县城乡居民都能吃上优质丹江水或虎山水库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率达到100%,实现农村供水规模化、管理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有效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虎山灌区自2017年作为水利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灌区以来,连续3年均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取得一定成绩,受到省市水利部门领导的好评。止目前,建成干渠1条24.5公里,硬化7公里;自流支渠4条28公里,硬化20.454公里;提灌支渠2条7.8公里;斗农渠485条448公里,全部硬化,渠道防渗率97.46%。灌区修建各类建筑物7876座,完好率达96%,现有无线远程量水设施15处、闸门自动化控制5处、多要素气象站1处、自动墒情监测站2处、信息监测中心1座。


主题词:省水利厅领导莅临唐河调研农村供水四化和虎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24110134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24 11:01: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加强道路客运检查力度 全力保障春运市场秩序
下一篇:大河屯镇掀起“四美”机关创建活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