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扶贫办扎实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

唐河县扶贫办扎实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2-22 08:41:00 来源:

春节过后,上班伊始,唐河县扶贫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四美”机关创建活动的号召,围绕干部队伍“美”、环境卫生“美”、机关管理“美”、文明创建“美”的“四美”创建标准,全面建设勤政机关、卫生机关、和谐机关、文明机关、法治机关,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1微信图片__副本.jpg

治庸抓懒,建设勤政机关。从强责、定责、履责、追责四个方面入手,抓责治庸。着力解决无心作为、无力作为、庸碌无为等思想和行为,切实增强全体机关人员的责任感。一是严格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加强机关管理;二是大量精简会议、压缩经费、降低接待标准;三是细化量化各科室岗位职责,认真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四是明确本单位年度中心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美化净化,建设卫生机关。坚持自觉行动、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创卫实效。一是加强单位环境的美化,认真搞好办公区域的卫生管理,在完善卫生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卫生管理评价办法;二是坚持办公公共区域、办公室内部天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工作制度,做到了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无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现象;三是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投入必要的卫生经费,按照爱卫会的工作要求,统一投入消除“四害”的药物,使“四害”得到有效控制。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以人为本 ,建设和谐机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扶贫办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主要领导坚持原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沟通、团结共事、和谐融洽;扶贫办积极营造公平的发展氛围,开展干部述职活动,推行竞争上岗 ,提高干部选拔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为每一位干部创造平等的竞争机会,引导干部积极向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单位同事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谅解。班子成员之间、单位领导干部之间充分发挥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营造了公平竞争、团结平等的干事创业环境,塑造了机关单位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倡导文明,建设文明机关。一是加强“创卫”工作宣传力度,强化环境卫生治理,积极参与“创卫”各项活动,生活、工作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二是扎实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对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的领导,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落实”。三是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评选、身边好人推介活动,评选出道德模范3名,文明家庭3户,推介身边好人3名。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规范制度,创建法治机关。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配置制度要素,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制度体系,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的理念。完善了信访制度,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工作制度的不断健全完善,实现了工作效率靠制度来激励、良好形象靠制度来规范、优化服务靠制度来保障,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通讯员:刘珺珂  杨怀莹 郭赟)


主题词:唐河县扶贫办扎实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22084100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22 08:41: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