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三大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唐河县城郊乡:“三大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2-09 15:02:11 来源: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年关将至,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为了能让困难群众、老党员、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城郊乡党委、政府通过实施“三大行动”,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从而让每一位群众过上一个安心、暖心、舒心的新春佳节。

“大慰问”让群众过上安心年

连日来,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薄学斌、唐河县委常委、副县长乔国涛先后到城郊乡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退伍军人等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新春祝福。薄学斌在走访中强调,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他们都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城郊乡严格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要求全乡各级帮扶责任人以此次新春佳节“大慰问”行动为契机,对全乡487户贫困户进行再入户、再走访,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过上一个安心年。期间共发放米、面、油600余件,被褥等生活物资500余条,慰问款1万余元。

“大扫除”让群众过上暖心年

2020年,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高标准建成13处村级幸福大院,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络,至目前已入住278人。年终岁尾,为做好“四集中”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城郊乡以脱贫责任组为单位开展“六个一”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入住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被褥,组织志愿者为其义务理发,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拉近了与群众间的关系,融融暖意萦绕在群众心头。

“大整治”让群众过上舒心年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日益增多,为了给归乡游子展现一个“高颜值”的村庄面貌,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近段时间以来,城郊乡党委、政府提前布局、提早准备,累计投入40余万元对各类垃圾死角和黑臭水体“一扫光”,先后开展3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观摩评比和2次督查暗访,奖励先进村委合计15万余元,扣发村级经费2万余元,通过奖优罚劣,形成倒逼机制,全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整治”不仅注重刷新乡村的外貌“颜值”,还强调乡村的内在“气质”。结合“喜迎建党百年”活动,通过开展“说说我的贫困户”、“说说我家的新变化”、“说说我村的新变化”等活动,帮扶责任人、贫困家庭代表、乡村干部、党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历数今年来身边发生的种种喜人变化,让活动开往内心深处、让“精气神”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三大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09150211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9 15:02: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源潭镇:爱心志愿者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教育系统开展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