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情系贫困户,温暖一家人---唐河县统计局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情系贫困户,温暖一家人---唐河县统计局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2-08 15:59:58 来源:唐河县统计局

       2月7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落实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切实做好扶贫工作,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春节来临之际,统计局局长袁付红一行来到定点帮扶贫困村郑沟等村委,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了  慰问物资,送上了全体机关干部的新春祝福和温暖。


983cd4002d03f79003b6e0b026f724d.pngb254be29ae6dd0040855bc173f00301.png



    “身体怎么样?”“现在家里有哪些困难?”“买了过节物资没有?”统计局局长袁付红每到一户就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交流感情,鼓励他们直面生活中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广大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主动投身各类生产活动,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

安可尚贫困户,行动不便,家中老母亲八十多岁,家境十分困难。局慰问人员亲切地与老人聊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转达了机关全体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慰问,同时叮嘱他们天气多变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1612773702(1).png

       工作队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张才杰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生产、家庭情况。张才杰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一个劲的和我们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舒适安全的房子!”看着整齐的院落、牢固的围墙、崭新的红大门、贫困户的笑脸,扶贫工作队瞬间觉得一直以来的劳累辛苦全没了,贫困户的笑脸就是我们工作奋斗的目标。

筑梦贫困户,温暖前行。本次慰问送温暖活动不仅给贫困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极大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扶贫氛围,树立了正面向上的社会形象,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了贫困户,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唐河县统计局  王文勇 郭双琴    2021年1月7日)


主题词:情系贫困户,温暖一家人---唐河县统计局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0815595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8 15:59: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桐河乡: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唐河县根治欠薪保民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