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民日报》深入唐河县桐河乡调研总结“四集中”兜底保障特色亮点工作

《人民日报》深入唐河县桐河乡调研总结“四集中”兜底保障特色亮点工作

作者:牛琳燕 编审: 时间:2021-01-27 17:29:53 来源:

  1月26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主编马跃峰一行到唐河县桐河乡实地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特色亮点工作,南阳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俊年、副县长曹闯、县扶贫办主任洪鹏等陪同调研。

  在桐河乡邱庄村幸福院,马主编一行先后来到院民住室、活动室、餐厅、厨房操作间等,实地察看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住宿条件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并与老人们深入沟通交流,了解生活现状。在听取了唐河县“四集中”兜底保障整体工作和桐河乡具体运行情况汇报后,马主编指出,唐河县“四集中”工作高标准投入、高质量建设,真正织密了兜底保障网,兜住兜牢了民生底线,涌现出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在调研过程中,周主任对桐河乡邱庄村村级幸福院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幸福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健全管理机制。建好是基础,管理是关键,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把幸福院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加强业务指导、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幸福院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提升入住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提高幸福院的入住率和吸引力。二是紧盯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备配齐防疫物资,抓紧抓细抓实日常管控,实行封闭式管理,来访探视要严格落实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三是强化暗访督查。要经常采取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加强对敬老院、幸福院的动态监管,及时发现、纠正、处置管理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责令承包经营者立行立改,必要时可依规采取处罚措施,确保其提供的服务以及安全管理等符合要求。

  据悉,马主编一行还对桐河乡仿古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进行了参观调研。

 桐河乡:牛琳燕


主题词:《人民日报》深入唐河县桐河乡调研总结“四集中”兜底保障特色亮点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27172953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27 17:29: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下一篇:【平安守护】走访化解邻里排水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