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许纪勇:拓展致富路 携手奔小康

唐河县湖阳镇许纪勇:拓展致富路 携手奔小康

作者: 陈炳谦 编审: 时间:2021-01-16 14:46:54 来源:

“许厂长是个大能人,办厂有眼光,管理有方法,对上班员工非常关心、体贴,人性化管理,上班干活就像在家里一样。特别是对家里有学生的员工,上班时间自己掌握,接送的学生中午还可以在厂里免费就餐。在他厂里上班(按件计酬)既能挣钱,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一年下来,挣个三、五万不成问题。这两年,凡是在厂里上班的,家里日子都过得非常好,腰包鼓了,日子甜了,是许厂长帮俺们圆了家门口上班致富梦!”在唐河县湖阳镇张湾村南阳市绿尔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员工们七嘴八舌夸起了他们的厂长许纪勇,纷纷点赞。

车间里,灯火通明,机声隆隆。放眼望去,剪裁的、缝纫的、质检的、封装的……,成捆的原料到工人们手里一会儿变成衣料片、一会儿变成防护服、一会儿进了包装箱,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4165d96e2e5240cdb53276600afa15d4.png

据厂长许纪勇介绍,绿尔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2019年底建成并投产的。位于湖阳镇镇北张湾村方庄,在G234国道的东侧,东与湖阳镇一初中是邻居,西邻湖阳镇二初中,交通便利。建厂总投资200余万元,厂房1700平方米,购买四线缝纫机200台(其中外发厂60余台)。厂在岗员工140余人(其中贫困户群众5人),均来自张湾村及周边。主要接单加工多款式无纺布隔离衣,全部出口,大多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重点在欧美。产品销售渠道畅通,按订单生产,无库存,无积压。2020年以来,为了扩大规模,除主厂区外,在湖阳镇及周边还发展了10个外发厂,主要分布在桐柏县、唐河县的城区及古城乡、龙潭镇、张店镇、郭滩镇等,产品回收包销。厂里工人按件计酬,缝纫机工月收入最高可达5000元,低的也有3500元,平均月收入4000元以上,包装工月收入均在1500元以上。目前,正常情况下厂日生产隔离衣70000余件,月生产1800000件,每年给全厂员工发放工资累计40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带富了一部分群众,也为湖阳镇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

bb7a6c5d92cd882fd.jpeg

张湾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成说道:“许纪勇的无纺布隔离衣厂能有今天的规模,与许纪勇的‘以人为本、信誉第一、客户至上、质量求胜’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

赵建成回忆道:“许纪勇最开始创业做的是中草药生意,有自己的中草药基地,建立了扶贫车间,也安排了不少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致富脱了贫。但后来,中草药种植加工行业景气度下滑,利润很不乐观。许纪勇是个不安逸现状的人,这期间经常思考项目问题,想谋求新的发展,寻找一个利润稳定、有市场空间、有发展潜力且持续性强、群众受益大的产业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是2019年底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席间谈到生意不景气时,一个朋友向许纪勇透露了一个信息。说是眼下疫情正在不断扩散,各地防护服用品越来越俏,有吃紧趋势。而湖北省仙桃市就有多个无纺布隔离衣贸易公司,下设厂家数十个,生产规模庞大,在湖北数一数二,产品大部分出口,不妨去看一看。考虑成熟后,第二天许纪勇就去了仙桃市进行实地考察。一边了解行情,一边考察生产工序和技术,一边寻找合作伙伴和商讨合作事宜。经过连续多次的反复考察,许纪勇坚定了信心,决定立即上马,大干一场。接下来就是筹资建厂、培训骨干、注册登记、接单生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许纪勇一路冲刺,以不怕失败的韧劲,硬是闯了过来,坚持了下来,形成了现在的规模。现如今,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利润稳定增长,不仅成了远近闻名的创业致富带头人,也给张湾村及周边的群众实实在在带来了实惠,增加了收入,不少家庭由此驶入了奔小康快车道。”

许纪勇说道:“现如今,孩子上学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头等大事,比挣钱更重要。所以有不少家庭无奈选择了丈夫外出打工,妻子在家照顾学生。而这些在家女劳动力就为家门口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人力资源。正是基于这些因素,才投资上马了无纺布隔离衣生产项目,并一路发展到今天。目前,生产规模在唐河乃至南阳是独家,也是第一家。下一步,计划利用春节返乡高峰,再招一批工人,投资40余万元,上一条防护帽生产线。该品种工艺简单,适合更多的不同年龄段人员上机作业。这一项目上马后,不但增加了群众收入,也解除了有学生家庭经济持续收入的后顾之忧。总的目标是,在新的一年里,先做优现有产品,拉长产业链,多办外分厂,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形成品牌效应。再千方百计寻找订单突破口,实现产品直接出口,减少中间环节,增厚产值利润,并最大限度让利于员工,以吸引更多的脱贫户群众及乡亲们来厂上班。做大做强企业,力争南阳第一。”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许纪勇:拓展致富路 携手奔小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6144654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6 14:46: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并肩携手筑防线 凝心聚力护民生
下一篇:唐河县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对城管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