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南阳市打出科技“组合拳”紧扣关键环节 加快转型发展

2021年南阳市打出科技“组合拳”紧扣关键环节 加快转型发展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11 08:45:35 来源:

2021年,南阳科技工作将打出“组合拳”,在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上发力,以全市科技创新的高质量为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2021年,我市将重点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市厅市校市院合作、技术合同交易“四大关键”,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支持乡村振兴“三项工作”,使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力争达到48%。

推进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协调推进“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工程,筛选确定10个市级重大科技专项,通过组织实施和加强管理,着力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争取在智能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推进我市主导产业实现技术升级和转型发展

加强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能力培育,建立“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创新引领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催生壮大我市的科技型企业集群,力争2021年全市新培育国家科技型企业400家、新培育高新技术后备企业35家以上。

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推进科技金融紧密结合为重点,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持续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水平。

提升开放式科技创新水平。以我市智能制造、光电、新材料等的科技需求为重点,精准对接国内外高水平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争取引进市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家,达成一批科技合作项目,引进开发一批先进适用技术和高端科技成果。

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引进市先进技术和成果,发挥南阳科技大市场技术交易平台作用,探索采取公开招标和揭榜的方式,加快科技要素、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移转化。

大力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用”并举,以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为重点,持续壮大我市的创新人才团队,进一步激活我市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

深入推进乡村科技振兴。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进基层进农村活动”,着力提升服务成效。

主题词:2021年南阳市打出科技“组合拳”紧扣关键环节 加快转型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1084535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1 08:45: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第六小学扩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下一篇:唐河县滨河中心小学举行开工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