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1-01-08 16:24:16 来源: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加工销售渠道输入传播,连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检查1.jpg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该局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我县冷链食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促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严防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检查2.jpg

二是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冷链食品经营户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凭证、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按要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把市场准入关,同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7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176家次。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检查3.jpg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将冷链食品纳入可追溯管理,组织召开冷链食品经营者业务培训,通过线下逐一指导、线上讲解培训的方式对经营户进行培训,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在“豫冷链”平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科学指导其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应用“豫冷链”追溯系统及时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追溯数据,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四是强化引导,增强群众意识。在人群密集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应用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通告》,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展板公示栏等方式在重点场所向公众宣传普及“豫冷链”操作和扫码查询功能,引导消费者通过扫码获知购买的进口冷链产品的批次、产地、检验检疫等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购买、安全消费。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8162416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8 16:24: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下一篇:唐河县扶贫办隆重表彰“学习强国”学习运用先进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