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唐河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1-01-08 16:13:38 来源:

近日,唐河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了省食安委考核验收,被命名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唐河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纳入县政府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目标,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核心,创新监管方式、保障经费投入、强化部门协作,扎扎实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全面加强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重点环节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连续多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食品安全现状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王娜(左一).jpg

在食品生产环节。根据我县食品生产企业特点,对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建立风险分级档案,构建以风险分级管理为基础、企业自查为前提、日常监督检查为重点、飞行检查为补充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结合企业的风险等级,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对企业的生产场所、设备设施、人员管理、原料验收、过程控制、检验管理等情况实施动态监管,突出抓好粮食加工品、食用油、 酒类、肉制品、豆制品等重点食品管控,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加工企业生产行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在食品流通环节。构建食品安全网络化监管体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委、协管员的日常网格化管理作用,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置,责任落实,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网络。以保健食品、“五毛食品”、乳制品、肉制品、水产品等品种为重点,先后开展了农村食品专项整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夏季食品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 监督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管理等自律制度,切实把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货关、销售关、退市关。加强食品质量检测,2019年和2020年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7000余批次,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有效遏制了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在餐饮服务环节。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为有力抓手,开展以“互联网+明厨亮灶”和“6S”管理为主题的整改提升工作,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打造示范标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在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管理、环境布局、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可复制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进而带动全县餐饮单位逐步走向规范化、安全化,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主题词:唐河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8161338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8 16:13: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