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寨铺镇: 高质量谋划2021年镇人大工作

唐河县桐寨铺镇: 高质量谋划2021年镇人大工作

作者:孙燕 编审: 时间:2021-01-08 15:04:58 来源:唐河县桐寨铺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扎实履行乡镇人大职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唐河县桐寨铺镇人大积极探索,高质量谋划2021镇人大工作,以“四个强化”开创2021年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彰显人大作为。紧紧围绕镇党委总体部署,找准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与党委目标同向,与政府工作合力,将人大监督工作与重点项目发展、民生工程进展、脱贫攻坚巩固等同频共振、同向合力,强化服务意识,发挥人大作用,彰显人大作为。

二是强化监督职能,促进民生改善。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集镇建设、法治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决策部署,采取视察检查、执法评议、专题汇报、工作询问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对政府承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真正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镇域经济发展助力。

三是强化载体创新,激发代表活力。准确把握代表工作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完善机制、创新载体,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在全体人大代表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健全代表履职机制,按照代表履职手册的要求积极履职,成绩突出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作为向党委推荐表彰、人大代表留任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多种形式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理论,提高代表的人大意识和履职能力。把开展调研工作纳入各代表联络站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制订落实好调研课题、调研计划,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调研活动,同时加强调研成果运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 高质量谋划2021年镇人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8150458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8 15:04: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爱心暖寒冬 公益助扶贫
下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镇人大“三举措”助力“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