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开展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湖阳镇开展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07 08:48:42 来源:

1月6日湖阳镇中心学校名师工作室组织、举办了湖阳镇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心校普教专干张永军主持,共安排了7位教师进行赛课,并对赛课流程、评分细则、评课流程、颁奖流程做了详细的安排,中心校李伟校长做了重要讲话。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过关课”、“优质课”等活动,不仅有名师指路,自己还能有更多的感悟,让自己在成长的“快车道”上奔跑起来,我们青年教师力争要在一年成为校级骨干,两年成为镇级骨干,三年成为县级骨干。 


    第一位讲课的是湖阳镇陈庄小学卢晓宜教师,她讲的是《认识钟表》,卢老师用钟表城堡闯关游戏来创设情境,激情导入新课,从“认识钟面、认识整时、整时的写法、播钟练习”四个方面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她设计的情境课件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教学效果非常好。
    第二位讲课的是湖阳镇陈营小学付倩,她讲的是《How are you?》,这位教师用“手指操”激情导入新课,吸引学生注意力,在讲课的过程中用到踩“炸弹”等小游戏与学生互动教学,并能精心设计提问和抢答环节,激发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有趣激烈。
    第三位讲课的是湖阳镇常庄小学张涵教师,他讲的是《鸟的天堂》。用巴金爷爷的故事引入新课,在教学中他善于引导学生通过课文中的“关键字”来抓住课文的“筋骨”,便于学生对“重点、难点、关键点”的把握。
    第四位讲课的是湖阳镇中心小学张含笑,她讲的是《麻雀》,以学生熟知的古诗词作为导入新课的“片头曲”,即亲切又生动。在这位教师“生动有趣”、“图声并茂”的课件中我们看到了丰富多样的讲课内容,在她抑扬顿挫的讲课声中激发学生动力、引导学生强化记忆,通过课文中“老麻雀对小麻雀的爱”和“新冠抗疫中爱的奉献”宣传片段引导学生对爱的理解、对爱的思考、对爱的表达,感人至深,记忆深刻。
    第五位讲课的是湖阳镇一初中靖翠教师,她讲的是《只有一个地球》,讲课流畅、语言精练,利用有趣的板书,引导学生增加对课文的理解。
    第六位讲课的是湖阳镇东湖小学程苗教师,她讲的是《我要的是葫芦》,声情并茂、神采奕奕 的教学风格给学生营造一种“温暖的课堂”,真是老师的温馨把知识融化在学生的心中。
    第七位讲课的是湖阳镇二初中陈雨馨教师,她讲的是《What time is it now?》,在课题中熟练、流量的口语展现了她身后的英语功底和较强的教学能力,详实的课件清晰直观的剖析了学习内容,易学、易懂、易记。

 
    各位教师赛讲完课,由湖阳镇中心学校名师工作室评出本次赛课的名次,李伟校长为各位教师颁发证书。

主题词:湖阳镇开展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7084842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7 08:48: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看“出彩新人说” 做出彩新人
下一篇: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组莅临唐河县妇幼保健院核查“两癌、两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