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源潭镇:残疾夫妻脱贫记

唐河县源潭镇:残疾夫妻脱贫记

作者:魏保栋 编审: 时间:2021-01-06 12:40:39 来源:源潭镇

“我和妻子虽然都是残疾人,但我们感恩党的好政策,倾尽一生都无以为报。”唐河县源潭镇桐柏村村民梁建功这样讲述他脱贫后的心声。

图片2.png

梁建功肢体残疾四级,因残致贫,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邹秀珍患有小儿麻痹症,肢体残疾二级,夫妻俩有一孩子8岁,在刘岗小学就读。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在镇、村干部的帮扶和鼓舞下,夫妻二人下定决心立志脱贫。

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梁建功担任村里的政府购岗保洁员,负责村中心文化广场及周边绿化带保洁工作,妻子邹秀珍在家门口的雅鑫制衣扶贫车间务工。担任保洁员以来,梁建功负责的村中心文化广场每天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绿化带的花草树木经过他修剪后焕然一新。梁建功热心公益,如果有小孩到村中心广场玩,梁建功就会主动照看小孩;邻居梁明义有病,梁建功就用自己的电三轮车义务送其去刘岗医院就诊,并做陪护。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源潭镇认真落实扶残助残保障政策,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渠道,为残疾人提供可持续的帮扶;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建设无障碍设施;认真落实志智双扶政策,培育和树立了残疾人自强模范,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内生动力。

图片1.png

“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我感到自豪。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感谢党和政府搭建的平台,让我们残疾人也能靠勤劳的双手挣钱,实现人生价值。”在雅鑫制衣扶贫车间务工的邹秀珍充满了干劲和活力。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残疾夫妻脱贫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6124039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6 12:40: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筹备工作会
下一篇: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