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晨曦细雨育桃李,寒冬暖阳暖人间——记城郊一中杜东洋老师助人为乐事迹

晨曦细雨育桃李,寒冬暖阳暖人间——记城郊一中杜东洋老师助人为乐事迹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06 07:40:50 来源:

202115下午四点,唐河县市民李恩玲一家给城郊一中优秀教师杜东洋同志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杜老师在关键时刻保护了她年仅3岁的儿子。

1609890560_副本.jpg

   20201226上午,李恩玲女士因有事将三岁的孩子委托给亲戚照看,由于一时疏忽,孩子自己走到了大街上,当时正值人们驾车出行高峰期,年仅三岁的李皓在车流如梭的公路上哭着喊着要找妈妈,情况十分危险,杜东洋老师碰巧路过看到这一幕,他不顾自身安危,迅速把小男孩抱到了安全的地方,并且不断的安抚小李皓的情绪,但是因为李皓年龄太小不能正确说出家里的联系方式,于是杜老师带着小李皓来到滨河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小李皓的家人。李恩玲女士一家携厚礼表示感谢,但是被杜老师婉拒了,只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感谢信中李女士不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代表家人感谢城郊一中培养出了这样优秀的新时代的好教师。

   面对李女士一家的感激,杜老师一直表现的很谦虚,他不断的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是啊,他向来都是这样默默做事,不求回报。作为一名教师,他对待学生嘘寒问暖,关爱有加,事无巨细,在讲台上,他是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好老师;在生活中,他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人生导师,孩子们都说成为他的学生很幸福。春风化雨,桃李芬芳。杜老师身怀中国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情怀与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平凡中选择了崇高与伟大,令我们为之深深感动。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正如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教育就是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杜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用教育滋润生命的人,他用自己的以身作则唤醒同学们的全面和谐发展。为了在学生心中播种爱、播种责任与担当,他以爱育爱,把自己心中的无限温暖都给了孩子们。爱是人世间一轮温暖的太阳,我们的教育事业就是充满爱的事业,只有拥有仁爱之心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仁爱之心的学生。

   沃土育好苗,在李其来校长的带领下,城郊乡一初中这片沃土培育出了杜东洋老师这样怀有大爱的人民好教师,也培养出了千千万万个心中具有真善美的学生,让灵魂善良、丰富而高贵,这是教育的意义和价值,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肩负起的使命。

(通讯员:范婷婷)

主题词:晨曦细雨育桃李,寒冬暖阳暖人间——记城郊一中杜东洋老师助人为乐事迹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6074050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6 07:40: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人间自有真情在 爱心捐款暖人心
下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爱心助学 点亮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