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查隐患 保安全 建系统 强管理--唐河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

查隐患 保安全 建系统 强管理--唐河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31 18:50:24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和省委、市委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的决策部署要求,唐河县住建局按照“市县抓落实,乡镇推进实施”的工作机制,坚持全面摸排、重点整治、边查边改、压茬推进,高效推进农村房屋安全信息录入工作。目前,唐河县已全面完成重点排查对象的房屋15054处的排查摸底及录入工作(其中公共用房2222处、用于生产经营的房屋12832处),同时完成了重点排查对象之外的农村房屋133326处的录入工作,目前,全县农村房屋隐患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主要作法是:

一、成立专班,强力推动隐患排查工作

唐河县高度重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直有关13个部门为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唐河县住建局,负责日常工作开展。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和运作,形成了唐河县住建局牵头组织,13个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职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各乡镇也成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专班。

image002.jpg

二、灵活多样,积极推进信息录入工作

为加快农村房屋安全信息录入,唐河县采用多种工作方式推进信息录入工作,一是以村“两委”为依托,同时强化经费保障,聘用参与过人口普查的人员,利用其精通电脑、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的优点,加快信息采集录入;二是将信息录入工作和各村日常考评工作相结合,采用日通报制度,对工作积极地给予奖励,对工作滞后的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三是唐河县住建局负责信息系统录入的技术力量下沉信息录入工作一线,下乡到村,现场指导教学,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并予以推广,积极指导帮扶录入工作迟缓的乡镇,圆满完成12月底的既定目标任务。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三、压茬推进,加快农房隐患排查及录入工作

唐河县充分认识到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排查整治工作。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既有公共用房、生产经营用房和临时搭建的人员活动场所排查摸底录入工作的同时,我们压茬推进对所有农房的信息录入工作,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完成了重点排查对象之外的农村房屋133326处的录入工作。

通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使全县的农村房屋安全都建立了系统,为下一步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查隐患 保安全 建系统 强管理--唐河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31185024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31 18:50: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党的理论进基层 文艺巡演惠民心
下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