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深入开展“九个一” 脱贫成效再巩固

唐河县昝岗乡:深入开展“九个一” 脱贫成效再巩固

作者:娄海月 编审: 时间:2020-12-29 12:32:58 来源:

2020年即将结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效,实现全面稳定脱贫。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上级精神,积极部署、细致分工,全面开展为期45天的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

组织观看一次脱贫攻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报告会录像,组织召开一次扶贫感恩主题演讲活动。昝岗乡各村紧抓“扶贫先扶志”精髓,积极组织群众观看宣传视频,并在观看视频后,组织召开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斗志,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昝岗乡群众观看宣传报告会录像.png

昝岗乡群众观看宣传报告会录像

组织开展一次积分评定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不良习俗专项治理。各村通过积分评定的活动方式,对“等靠要”等不良思想习俗进行教育,树立“安贫可耻,脱贫光荣”的新风尚,引导群众改变思想,争做“优秀人”,争上“光荣榜”。

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户“明白人”。各村委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安排专人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打扫,确保村庄卫生清洁,人居环境优美。同时,各村委通过明白纸、集中教育等培训方式,让每户脱贫户均有一个“明白人”,明晰各项扶贫政策,掌握户情户况,以便及时解答贫困群众的疑问。

宣传一次政策、开展一次餐叙、帮助打扫一次庭院。在每周的帮扶入户日时,昝岗乡内各帮扶人认真负责宣传政策;打扫庭院卫生,整理室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开展餐叙活动,了解群众思想、生活情况、健康状态。

昝岗乡帮扶责任人开展餐叙活动.png

昝岗乡帮扶责任人开展餐叙活动

目前,昝岗乡“九个一”活动正在积极展开中,乡村干部认真负责,积极参与,让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扶贫好政策的温暖。

通讯员 娄海月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深入开展“九个一” 脱贫成效再巩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9123258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9 12:3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全国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