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执法督察】河南省公开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第四批11起典型案例和5起瞒报案例

【执法督察】河南省公开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第四批11起典型案例和5起瞒报案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28 16:45:45 来源:自然资源厅

【执法督察】河南省公开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第四批11起典型案例和5起瞒报案例

为进一步加大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力度,近期,省农耕房整治办对全省遏制新增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有关疑似新增问题线索进行了再次核实,对有关案例公开通报。
本次通报的16个典型案例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省级发现、地方核实属新增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11个,涉及洛阳市2个、南阳市2个、驻马店市2个、郑州市1个、开封市1个,平顶山市1个、三门峡市1个、商丘市1个。第二类是省级发现、地方瞒报新增违法的典型案例5个,涉及洛阳市2个,平顶山市1个,鹤壁市1个,济源示范区1个。
通报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列为明年八大任务之一,强调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省委、省政府始终将耕地保护放在全省工作大局工作谋划,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论述,守住底线。各地要坚持“零容忍”遏制新增的态度,加压加力推进问题整改,对涉嫌瞒报问题,要查清项目核实、认定、上报的全过程,依法从严对人处理到位,要在压实责任、政策宣传、问题发现和从严查处方面下功夫,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好遏制新增主动仗
 (河南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圣华
 
第四批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1.郑州市登封市徐庄镇安沟村,产业类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93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0.79亩。


1.png

2.开封市兰考县阳镇范寨村,恒源棉业公司厂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6.24亩。


                                                                                 

2.png

3.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南寨村,产业类厂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98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0.86亩。


3.png


4.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枣园村,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3.25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3.14亩。


4.png


5.平顶山市舞钢市武功乡刁沟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5.79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5.66亩。

5.png





6.三门峡市渑池县陈村乡西段村,烟叶炕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59亩。


6.png


7.南阳市邓州市构林镇古村,佳乐宝家具厂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3.78亩。


7.png





8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华山村,阳森钙业公司厂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87亩。 


8.png


9.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李帽头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42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42亩。 


9.png


10.驻马店市泌阳县象河乡霍庄村,润泰石业公司厂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82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0.6亩。


10.png


11.驻马店市泌阳县盘古乡柿树底村,中药材加工厂房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87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0.84亩。 


11.png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
瞒报案例 
1.洛阳市吉利区河阳街道横涧村,砂石厂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6亩,地方核实上报不属于2020年7月3日后新建或续建项目。经省级核实比对不同时期卫星遥感影像,该项目确为2020年7月3日后建设,地方涉嫌瞒报。





12.png


2.洛阳市洛龙区庞村镇军屯村,产业类仓储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51亩,地方核实上报不属于202073日后新建或续建项目。经省级核实比对不同时期卫星遥感影像,该项目确为202073日后建设,地方涉嫌瞒报。





14.png


3.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东街村,宏运砖厂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94亩,地方核实上报不属于202073日后新建或续建项目。经省级核实比对不同时期卫星遥感影像,该项目确为202073日后建设,地方涉嫌瞒报。


15.png


4.鹤壁市鹤山区鹤壁集镇王家荒村,产业类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5亩,地方核实上报不属于202073日后新建或续建项目。经省级核实比对不同时期卫星遥感影像,该项目确为202073日后建设,地方涉嫌瞒报。





16.png


5.济源市承留镇南姚河西村,砖厂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51亩,地方核实上报不属于202073日后新建或续建项目。经省级核实比对不同时期卫星遥感影像,该项目确为202073日后建设,地方涉嫌瞒报。



                                                                                       

17.png




主题词:【执法督察】河南省公开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第四批11起典型案例和5起瞒报案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8164545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8 16:45: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多措并举保城区蓝天净水
下一篇:泗洲街道召开社区党支部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中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