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荣获“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荣获“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12-24 16:27:26 来源:

近日,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荣获“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系统近500余名干部职工持续奔走在辖区药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区域,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良好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为全力防控疫情,县市场监管局全员取消春节假期,成立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6个专项小组,成立9个专项督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执行、快速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打好“组合拳”,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万众一心的合力、共克时艰的担当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强化市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坚决禁止饲养、繁育、贩卖野生动物,严禁进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销售;严查餐饮单位在经营场所圈养、宰杀畜禽和野生动物以及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来源不明畜禽肉类和野生动物的行为。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强化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特别是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加强药械监管,做好物资保障。对医院、药店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抗病毒药品,实施重点监管、精准监管,严查非法渠道购进等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做好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协助有关部门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及医用物资供应。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药械质量安全和市场供给。针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非常短缺的实际,积极组织人员到口罩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联系相关指导人员赴企业开展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条件、适用法规等座谈学习,竭力帮扶唐河首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批投产。

加强宣传引导,维护良好秩序。充分利用辖区各大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场所的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栏)、固定广告牌、标语、文化墙等多种设施,积极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畅通投诉渠道,保障民生安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平台作用,切实抓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紧急突发事件,及时逐级上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唐河县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4.2万余户次,受理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咨询320余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实施提醒、告诫419户次,立案百余起,向桐寨铺、昝岗、祁仪村级防控卡点派驻工作人员17名。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荣获“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4162726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4 16:27: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新野县司法局到唐河县观摩交流 社区矫正工作
下一篇:省司法厅开展向朱明明同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