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尽职尽孝的扶贫专干张闪闪

唐河县黑龙镇:尽职尽孝的扶贫专干张闪闪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0-12-23 16:03:29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在唐河县黑龙镇广佛寺村,提起村扶贫专干张闪闪,没有不称赞的。多年来,她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一边全力以赴做好村里各项扶贫工作,还兼顾照料村幸福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她用坚强信念支撑,尽职尽孝,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当地传为佳话。

1 - 副本.jpg2018年,张闪闪78岁的母亲因突发脑溢血,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睡觉、翻身、洗漱、吃饭……没有一样不需要人照顾。张闪闪把母亲接到家中,每天悉心照顾。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唐河县黑龙镇在全县率先招考村级扶贫专干。张闪闪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凭着过硬的实力,笔试、计算机考试、面试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被选聘为黑龙镇广佛寺村扶贫专干。
张闪闪白天忙着村里扶贫工作,早晨和晚上走访贫困群众,白天整理各项档卡资料,上报各类扶贫信息数据,还要把所有的扶贫资料录入电脑,每天都加班加点工作。

2 - 副本.jpg白天一忙完工作,张闪闪总是第一时间回去看母亲,母亲虽然已经说不出话了,但只要她一回来,跟母亲讲讲工作上的事情,老人显得特别的安静。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黑龙镇举全镇之力建设村级幸福院,在广佛寺投资120余万元,建设26房屋,安置特困人员22人,解决了农村特困老人的保障难题,筑牢了脱贫防线。

4 - 副本.jpg村里有了幸福院,还得有人管理,勤快富有爱心的张闪闪“当之无愧”地成了“大管家”。她每天早早起来到集镇购置日需品,白天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照顾老人吃饭……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硬仗中,唐河县黑龙镇扶贫干部,尤其是扶贫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担当实干,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主力军作用,守土尽责、首当其责,当好主角,用心用情,克难攻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用干部的辛勤汗水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成为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展示出新时代农村干部的担当。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尽职尽孝的扶贫专干张闪闪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3160329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3 16:0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四小举行迎新年少先队新队员入队暨2020年度校园星级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迎冬至吃饺子 幸福大院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