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四小举行迎新年少先队新队员入队暨2020年度校园星级学生表彰大会

县四小举行迎新年少先队新队员入队暨2020年度校园星级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23 14:12:51 来源:

1222下午,冬阳送暖。唐河县第四小学隆重举行迎新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校园星级学生表彰大会,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李想亲切致贺词。

44_副本.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船”精神。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40名礼仪生为来宾们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县四小少先大队总辅导员白景丛为新建的10个中队分别授队旗、下聘书,新入少先队队员系着鲜艳的红领巾,行队礼,在两名队员引领下,铿锵有力地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63_副本.jpg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褒扬“最美人物”,倡导“最美精神”,唱响“最美声音”,引导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9月初,学校开展了“星光灿烂,逐梦启航"星级学生班会主题教育活动,这也是本学年春期发出人人争当“最美少年”倡议后的接续。各班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宣读了星级学生评选方案和具体要求,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期中前,评出了班级之星,制作了“志存高远,星光灿烂”星级学生宣传版面,装裱在各班教室门口墙上。经过班级推荐、个人演讲比赛、积分卡汇总、班主任家庭访记、学习成绩、政教处平时跟踪记录等层层遴选,多轮选拔后,评委组最终确定马浩博等“美德少年”、“校园卫士”、“写作之星”、“学习之星”、“才艺之星”、“管理之星”共70名年度校园星级学生。  

28_副本.jpg

表彰会现场,文化墙和10块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寓教于乐。国旗下畅想及多彩的班会活动展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更清楚自己的职责毫无疑问是学习,促使自己起床的不是铃声,是要完成作为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作为追梦人应赶的路;六个级部常态化的教研活动展板,汇聚了大家真知灼见,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更是一次教育理念的洗礼。扎实的教研活动,助推学校围绕教学质量持续发力,紧盯课堂教学活动,及时发现短板不足,精准给出成长意见,让每一位教师在专业的教学道路上走得更远,在共同奋进中愈发向上!

31_副本.jpg

“立德树人,创优争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泗洲中心校校长韩玲宣读了黄亚卓等12位该校教师荣获泗洲中心校科研攻关质量检测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县教体局局长罗景民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县四小副校长马海伟宣读了2020年度校园星级学生的表彰决定,70名校园星级学生依次精彩亮相,县教体局局党委副书记王金剑、泗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许燕等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会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特色立校,和谐发展”。表彰会过程中,精彩的轮滑、美术、大合唱、舞蹈、朗读、古筝等社团活动展示,生动诠释着学校“特色立校,和谐发展”的丰硕成果。县四小始终秉持着“素质教育,激发兴趣,培养特长,全面发展”,同时,展示出学子们“阳光健康、文明有礼、扬帆筑梦、立足长远”的昂扬风貌,激起广大师生“见贤思齐”的强烈共鸣。

县四小校长陈万广勉励莘莘学子们: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和同学,希望获得表彰的继续努力,也希望其他同学以“星级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克服缺点,发挥特长,树立自信,追求成功,早日迈进星级学生的行列。希望全体学生从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坚持锻炼身体、无私帮助他人,勇于实践,善于创新、诚信守礼、热心公益等方面不断地完善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在成长的人生路上书写出华丽的篇章!

表彰会在师生深情合唱的《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 曲振星)

主题词:县四小举行迎新年少先队新队员入队暨2020年度校园星级学生表彰大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3141251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3 14:12: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黑龙镇:养老中心老人欢乐多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尽职尽孝的扶贫专干张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