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大河屯镇: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7 15:32:47 来源:

12月17日上午,唐河县大河屯镇召开《落实县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工作部署会》,会议就迅速落实市、县最新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同志、镇直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110余人参加会议。这标志着该镇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九个一.jpg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激发贫困群众的自强意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困难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手段。

会议要求,各村脱贫责任组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搞好统筹,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九个一”活动顺利进行。全镇各级各类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积极参与,扎实开展活动;要真心实意与脱贫户谈心交流,帮助脱贫户彻底解决问题,以作风的转变赢得脱贫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已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各村委、各单位在活动的组织和开展过程中,要充分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解决部分贫困群众主体意识淡漠、“等靠要”思想滋生、脱贫能力不足、孝善观念不强、陈规陋习顽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用活工作载体,改进帮扶方式,察民情、转作风、办实事、送温暖,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据记者了解,唐河县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时间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结束。活动内容为:以村为单位,组织观看一次脱贫攻坚“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讲报告会录像,组织召开一次扶贫扶志感党恩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开展一次积分评定兑奖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不良习俗专项治理,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以帮扶责任人为主体,宣讲一次政策,开展一次餐叙,帮助打扫一次庭院。

主题词:大河屯镇:脱贫攻坚“九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7153247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7 15:32: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市政:开展燃气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我县举办2020年金秋月人才招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退役军人再就业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