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0年度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三门峡市举办

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0年度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三门峡市举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5 08:32:00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工作水平,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0年度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2月9日至11日在三门峡市成功举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出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发改统计局)分管法治工作的副主任、法制机构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机关有关处室及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和各县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微信图片_.png

微信图片_.png

支安宇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法治机关建设,要求坚定不移把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推向深入。这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召开的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第一次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议,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一次工作部署,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讨。支安宇强调,近年来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切实扛起法治机关建设责任,持续完善各项配套制度,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应清醒看到,我们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河南、法治社会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最后,支安宇对下一阶段法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法治培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法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协同联动,提升依法行政工作合力。

培训班邀请了省高级法院行政庭法官、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指导处、依法行政指导处负责同志以及委机关有关同志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司法实践、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问题解析以及《河南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讲解,条文与案例结合、理论与实践兼具,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座谈交流会上,各地市分享了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等经验做法,并提出了下一步提升法治工作水平的意见建议。

这次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增进了沟通交流。各地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理清思路、开拓进取,推动发展改革系统依法行政工作稳步前行,更好发挥法治工作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主题词: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0年度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三门峡市举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5083200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5 08:3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环卫:“小公厕” 里 “大民生”
下一篇:全省发展改革规划系统培训班在郑州举办